年糕吖

余年糕

【龙兴/拉郎】道歉的正确姿势

时隔多月,我又双叒叕来了

还是熟悉的拉郎,熟悉的ooc,熟悉的烂文笔,以及熟悉的私设如山












  张艺兴看着桌上摆的满满当当的羊肉串,心情有些复杂。
  最近几天接了几个通告,吃的啥去的哪儿都报备的清清楚楚。还特意推了一天的活抢了张《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票,把预告片刷了不下一百遍。
  其实一龙哥穿军装真的很帅。他红着脸想。
  张艺兴伸手从桌上拿起一串羊肉串,抖抖上面的孜然和辣椒面,咬下一口后还是辣的气管疼。他自以为不动声色地看对面的朱一龙给他倒水,随后还非常自然的伸出手给自己顺了顺气。
  那是哪里出了问题?

  昨天晚上,张艺兴带着满身的疲惫顶着被造型师用发胶固定住的发型一头砸进酒店软软呼呼的大床里,还下意识地蹭了蹭。
  残余的意识支撑他晃晃悠悠地拖着步子快速在卫生间里冲了个澡,顺带给他龙哥发消息晚了个安,然后沉沉睡去。
  张艺兴迷迷糊糊的睡了几个小时,被声震天地的手机闹铃惊地一下从床上蹿起来,外套都套上了才突然想起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一天。
  被这么一折腾也睡不着了,张艺兴干脆去厕所把一头的发胶洗干净,随便糊啦几下然后将头发一甩撩到脑后,象征性地在肩上披了条毛巾,拿起手机窝在床上点开微博。
  嗯?张艺兴的手指突然顿了一下。朱一龙一个小时前转发的微博就停在最顶上,内容是昨晚自己发的微博。
  配文“挺A的”。
  小绵羊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当机立断点开原微博,发现底下刷的一溜“啊啊啊啊啊啊啊张总杀我!!!!”“这个艺兴我可可可可可可可可!”“A炸天啊!”“拔刀把情敌们!!!这是我老公!”“张总正面上我!!!”
  虽说之前或多或少有点准备,但这满屏的感叹号还是把张艺兴吓的不轻。点击退出,踌躇一会,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去朱一龙的微博评论区逛了一圈。
  “龙哥我错了龙哥”
  “不A不A,咱们拢龙世最A”
  “兴兴是拢龙的,狗粮是我的”
  “楼上精辟”
  ……
  超“A”的张总顿时明白朱一龙这条微博话里有话,悄咪咪点开微信对话框给助理发了条求助短信。
  “姐,龙哥那条微博什么意思啊?”
  “没啥,夸你好看”
  张艺兴捧着手机上下左右看了几十遍,也没从这六个字里头看出个所以然来。皱着眉头正想继续追问,却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得手机差点飞出去。
  门开了。
  “……一,一龙哥…?”

  朱一龙其实是想要给他家小孩一个惊喜的,所以他串通好了张艺兴的助理,偷偷买了张机票连夜飞过去。
  下飞机打开微信,显示又一条未读消息。
  “晚安”,来自 三点四十七分。
  想也不用想就是昨天张艺兴又熬了个通宵,朱一龙半是心疼半是无奈地点开微博开始查岗。
  哦吼。朱一龙眯了眯眼,绯红顺着脸颊一点点往上爬。
  照片上的人领口微开露出傲人的锁骨,刘海被撩到脑后,眼型显得有些狭长。唇色略红,因着灯光的缘故显得亮晶晶的。雄性荷尔蒙的气息冲出手机扑面而来。
  机场离宾馆有一段距离,坐车至少要一个半小时。
  一向温柔的居老师在心里彪了句国骂,把脑海里羞于启齿的想法强压下去。
  他的小孩不是任人宰割的小绵羊了,而是一头能单独捕食狩猎的灰狼——还是那种只要眨眨眼就能吸引一堆绵羊的大灰狼。这种认识使朱一龙心里升起几丝不快,转发原微博后干脆把手机一丢靠在车上闭目养神。
  但当他左手拿烤串右手拿房卡站在张艺兴门前时,突然就有点怂。
  朱一龙自己也不知道刚才抽了哪门子疯,在楼下买了几十串肉串。上面还特意撒上了满满当当的辣椒粉,看的四川人居老师都直皱眉。
  那咋办呀?总不能在门口吃完这小三十串再推门进去吧?
  秉着不能浪费粮食的原则,朱一龙最终还是推开了房门。在双方视线相交的一刹那,朱一龙瞬间就不怂了。
  小孩睁着大眼睛懵懵地盯着他,刘海的消失像解除封印一样将张艺兴的气场尽数释放出来,但配合着他的神情倒是有了些反差萌。肩上披的毛巾显然没有尽到它应尽的义务,未被阻挡的水珠顺着锁骨一路向下,浸湿了张艺兴胸口的一片布料。
  朱一龙感觉他脸上好不容易降下去的温又要升起来了。
  “还没吃饭吧?我带了羊肉串。”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张艺兴嘴唇红彤彤的,舌尖不由自主的想往外探。眼尾泛着红,眸上被辣的蒙上了一层水雾,还好死不死的时不时就往朱一龙身上瞟,看的他口干舌燥。
  犹豫片刻,小绵羊试探性地开了口,“一龙哥,你不吃吗?”
  朱一龙眼神暗了暗,透出一股令张艺兴熟悉又危险的意味来,“不用,我吃过了。”
  小孩撇了撇嘴,心中无端地生出些许委屈。你不吃还放这么多辣椒,我最近也没做错什么啊。
  “艺兴。”突然打在耳垂上的温热气息惊地张艺兴一激灵,也顾不得委屈不委屈了,嘴唇被近乎于霸道地堵住。口中空气被掠夺使他整个人发懵,但仅存的理智还是帮他做了些许无用地抵抗。
  “一龙哥…我头发,还没干……”
  不过这对于朱一龙来说显然不是些什么要紧的事。

此处应有车

  事后,浑身发软的张艺兴乖乖躺在朱一龙怀里,看他慢慢帮自己吧头发弄干,刘海顺了下来,又变成了一只人畜无害的小绵羊。
  小绵羊往他怀里缩了缩,原本就睡眠不足的脑袋被这么一折腾更是昏昏沉沉,也不管今天龙哥为什么生气了盖上被子倒头就睡。
  “晚安。”朱一龙拨开他的刘海,在额上烙下一吻。
  羊是他的羊,狼也是他的狼。
  A不A的跟他没关系,只要人是他的不就好了。

评论(10)

热度(24)